SargerasWang's Blog

我常常思考为什么鸟儿拥有整片天空,却常常停留在一个地方。然后我问了自己同样的问题。

Mac 下 Eclipse 使用Emac按键的设置

来填坑了,当初自己写下的文字果然力量非凡,原先就是因为不喜欢在编码时,总是需要右手离开主键盘区,找方向键来控制光标而烦恼,所以学了emacs。但是eclipse的emacs键位并不怎么好用,所以本文是记录如何设置eclipse的光标控制。好吧,主要是填坑10篇vs19天博客撰写小结

需要什么

首先要分析需求,很简单,我不想让右手离开主键位区,去找上下左右按键。

那么,我需要能修改以下按键 :

  • 行头
  • 行尾

Keys很强大

  1. 去 eclipse->Preferences (快捷键 Commend+,),filter中输入Kyes.
  2. 设置以下按键
    • Line UpCtrl+P
    • Line DownCtrl+N
    • Previous ColumnCtrl+B
    • Next ColumnCtrl+F
    • 行头 Line StartCtrl+A
    • 行尾 Line EndCtrl+E

OK了,解放你的右胳膊吧

之所以现在才写这篇,是因为我一直认为应该是BackForward,一直无法使用,甚是恼火,直到我看了eclipse自带的emacs按键方案。

哈,到现在,当初的坑就剩下最后一个了 使用maven搭建SSH框架